可以從電子琴開始嗎?

  電子琴對於小孩子來說是一種非鋼琴維修常好玩的樂器,但她其實不適用於學習鋼琴。電子琴的琴鍵比較輕,音組少,而且她的聲音不同於鋼琴。長期使用電子琴代替學習鋼琴,電子琴音組不全導致鋼琴學習進程緩慢,很難享受到其中樂趣,而因為使用習慣以後突然使用鋼琴學習,因為鍵盤力度的變化會出現基礎手型變形,長時間彈鋼琴甚至導致手指肌腱的炎症。所以如果您是學習鋼琴,個人不建議選擇電子琴。

  數碼鋼琴和原聲鋼琴,哪個更適合學習鋼琴?

  擁有先進技術的數碼鋼琴的音色非常接近真實的鋼琴,並且還擁有上百種音色,數碼鋼琴還擁有眾多不同類型的伴奏,使演奏者甚至可以創造出樂隊的效果。但是和電子琴一樣面臨的問題即使數碼鋼琴的科技再發展,也永遠做不到和原聲鋼琴一模一樣的鍵盤彈奏力度感。而且數碼鋼琴一般2-3年就會因為產品本身的更新而過時及過了電子產品三包期限降低了轉手價值。當然如果您只是想使用2-3年,並且對彈奏要求不高,也許數碼鋼琴更適合您。

  尋找適合您的鋼琴

  購買一架鋼琴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不光在中國,即使在歐美地區也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選擇。因為主流大品牌之間外表及聲音都很相似。那麼我們到底該怎樣去選擇呢?

  鋼琴通常具有多元文化的特征,鋼琴上也許會表明:日本產、韓國產、印度尼西亞產、中國產。但實際上鋼琴中古鋼琴的很多部件來自世界各地,只是在那些國家組裝而已。當然在中國市場流通的日本、韓國、美國、二手鋼琴部分德國品牌都是在中國生產的(韓國三益樂器不在其中,因為他們在印度尼西亞有一個全世界最完整系統鋼琴制造工廠。),因為在中國有除了琴弦之外所有鋼琴配件的生產配套工廠,他們可以很方便的在中國采購到他們需要的配件進行組裝。不過有一個很有意思的現像,在中國市場流通的雅馬哈YU、YE、YA等及卡瓦依KU、NK甚至邊緣化的英昌YB、YC等所有型號在歐美市場並沒鋼琴買賣有銷售,而在歐美市場流通的這些品牌型號均為本國制鋼琴調音造或者其印度尼西亞分廠制造,我嘗試理解為這些中國特殊型號是為國人制造的,區別於歐美市場流通的主力型號,或許他們在聲學處理及配置上有一定的區別,因為我相信歐美人對鋼琴的要求應鋼琴收購該比中國人更高一些。在這一點上三益樂器也許更精明一些,起碼他們在中國市場流通的琴大部分和歐美市場流通的琴是一致的,我理解為印度尼西亞和中國目前屬於東盟商業自由貿易區,在免關稅政府政策下,他們沒有必要開發更多的特殊型號去針對中國市場,對於國人來說這或許是一件很不錯的訊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維修
    全站熱搜

    wosnldign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