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藏酒的注意事項,很多人都知道,老酒收購比如要水平放置,恆溫,恆濕,無震動。可是,還有一些大多數人不熟悉的條件,如果在藏酒的過程中予以參照,就會為自己的愛酒創造更為理想的儲藏環境。下面探討一下如何甄選出陳年能力優良的酒款和鑒別出其陳年的期限。

  標簽須朝下

  大多數人都習慣將標簽朝上放置。因為這樣酒款的身份一目了然。但是,這會使灰塵和水氣落在標簽上。在經年的存儲中,標簽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損壞了。哪天你想要跟朋友們一起分享美酒的時候,模糊的標簽會讓一瓶美酒的吸引力大大減弱。而且,如果你想轉手的話,不再完整的標簽勢必會影響到它的價格。

  不要把放酒的紙箱或木箱直接放在地板上

  不要把裝酒的木箱或者紙箱直接放在地板上,這樣會使箱子和酒標受潮。而且,哪天儲藏室不小心失水,就更麻煩了。

  復雜的酒需要更低的儲藏溫度

  水解作用是葡萄酒中年收購老酒輕新鮮的果香慢慢轉化成復雜誘人的酒香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葡萄酒的酯類物質轉化成酸和酒精,苷類物質轉化成苷配基和糖。苷配基是極其芳香的。這個轉化過程越是緩慢,生成的酒香就越復雜。而低溫則是將轉化過程放緩的必要條件。

  水平稍斜上放置最理想

  垂直放置的酒瓶,軟木塞會變干,導致空氣進入瓶中。大多人藏酒人或是水平放置或者倒立放置以保持酒塞濕潤。然而,讓瓶塞部分接觸到空氣,更適合酒的陳年。因為這樣可以使得酒瓶內外的空氣緩慢地交換——瓶中不好的氣體釋放出來,同時微量的氧氣進入到瓶中。這同樣有有利於水解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酒收購
    全站熱搜

    wosnldigne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